穷则独善其身,达则兼济猫猫。🐈

(´⌣`ʃƪ)人在没有猫病深切治疗科,笑~~

彼行白虎/番外

1、

男人拿过一只杯子在案侧碰了几碰,虎皮上伏着小憩的一位少年登时醒转。

眼中惊惶稍纵即逝,少年急切起身解释道,「父王我、儿臣,儿臣不是存心……」

「看来这张剥制的虎皮舒适非常。」男人语声冷淡,截了他话,「你既睡得好了,现在便将此物送去给小十八。」

这几句不啻是一道晴天霹雳,打得少年本就迷茫的神思更无宁定,男人冷眼旁观,脸上微有不豫之色。

「是,儿臣待十八弟有失问候,这便去……」少年低声说道,躬身将虎皮整齐拢入怀抱,犹如失魂落魄般掩门而去。


哼了一声,男人将手中的咸阳日报重重摔往几案。

这破报前后百来期,只会重复八卦那么些废话,诸如诽谤自己施政不善,苛待儿子,长子为人仁之类的笑话奇谈。

妙啊,长子数上书大谈自由,破报立刻连连慕向其君也哉,好一出交情甚笃投桃报李的和美大戏。那边小十八入宫将满匝月,他身为兄长却迟迟不作亲近,未免过于迫不及待想要一尝断友绝亲孤家寡人的滋味。

「待汝自为之,行、未、晚、也!!!」

男人用手按着太阳穴,目光落至日报背面大书特书的英雄救美,头更疼了。

小十八掉进虎窝这种事无可厚非,平安出来便好,令自己厌恶的是赵高一番劳心自作多情地玩甚么套路。没错,他行事敦礼克勤,为臣诚立切直并挑不出毛病,但小十八倘或认了他人情,往后论及此事是尊己还是尊他!

这几日赵高换左手驭车马依旧自如,那天亦在伤了一条手臂的情况下与王贲过招不落下风,这种人留在身边必生祸患!可杀他容易,却有什么用,自己内心既无法获得半分痛快,反便宜赵高从仇恨的煎熬中解脱。

人生于世,若连一决高下的敌手都冇,才是无趣。故而舍不得赵高轻易便死,要让一条恰到好处的线——亲眷、家、情爱——束缚住赵高,永远不得抽身,永远停在恐惧失去的意气抗争里不死不休,则是他全部价值。赵高实良人,小十八非属赵高,当谁任哉?

率性而行是谓真人,男人近乎轻蔑地举杯,酒又一杯满饮。


2、

待胡亥醒来已是天光白日,侧头望时,只见一位陌生少年坐在榻沿,他推开锦被欲坐起身,奈何手足虚飘飘的没一点力气。

少年听得声响,忙搁下手中书简过来相扶,「你睡醒啦。」

胡亥渐渐回想之前情景,好像吃下赵高喂的一块点心便人事不省。

「先喝点水吧。」少年让胡亥靠在自己臂弯,手上端过杯子连喂他喝了两杯,才又开口道,「身子觉得怎样,还有哪里不舒服吗?」

胡亥望着少年,「你是谁,为什么在我殿里?」

「父王命我将此物送来给你,」少年停了一会,微笑道,「长公子,扶苏。」

「我叫胡亥,古道月诸……」摇了摇昏昏沉沉的脑袋,胡亥接过他递来的虎皮,却是不肯再说。

「日居月諸,胡迭而微?」扶苏笑了,眸中浮跃一丝揽风度曲之色,明漪绝底。

眼光转开,胡亥淡淡道,「自比不得哥哥心气蓬勃。」

扶苏一怔,不由懊悔自己干么乱作拆解,「抱歉,我、」

「它是要吃掉我的那只白虎么?」胡亥打断了他,有些意兴阑珊地问道。

一面握住胡亥的手,扶苏温言道,「父王说白虎本是凶兽,已惊扰了你,只怕日后更难收拾,如此这般便不用耽心它会伤人。」

「它死掉又怎样,小兔子总归回不来,我亦无法得到半分宽慰,只盼赵高不必再为我涉险。」胡亥凝目看他,「扶苏哥哥,你替我谢谢父亲。」

「傻弟弟……」扶苏颇为意外,又不禁心生怜惜,「一定要尊称他父王,他是王,秦人的王,你我的王。」

胡亥点了头,「没有人教过我这些。」

忽伸臂抱住胡亥,慢慢抚着他的长发,扶苏低声道,「胡亥,今后我来教你,好不好?」

胡亥身子微微僵住,面对突如其来的亲近怎样也生不出气力抗拒,松懈防备依在他肩头,心间陡然感到一阵暖意。

良久,扶苏方轻轻说道,「你睡了这几日,想必饿得厉害,有什么想吃的东西么?我去端饭菜来。」

「都可以。」扭开了脸,胡亥自觉毫无胃口。

扶苏想了想,「那我再拿些枣饴蜜饯,你喜欢砌香樱果,还是浆渍梅儿?」

胡亥眼睛一亮,「我想吃糖霜桃条。」

「没问题,你在这里等我。」

「干么对我这么好?」胡亥眼眸湛湛,一手拉住扶苏衣摆。

扶苏俯下身来,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亲,笑道,「因为我喜欢你。」


3、

扶苏端了一案糖果蜜饯,身侧另随数位下人,手中相奉无一而非考究饮食,热腾腾地直冒热气。

他想胡亥抱起来太也清瘦,当下又受了伤,绝不能再以寡淡粥菜应付。但打听起来,殿中仆役对胡亥的喜好竟全然不知,自己干脆将现有吃食一并端来,让胡亥逐一尝过。

步子一顿,扶苏眯眼瞧着眼前这位似乎是在犹豫的不速之客。

那人立时回身,向扶苏躬身一礼,「参见长公子。」

「记得动作轻一些。」将手中小几交给下人,扶苏又叮嘱几句,这才与那人还了半礼,「小十八对赵车令念兹在兹,既然来了怎么却不进去?」

「卑职惭愧。」赵高唇角上扬,眼神中殊无笑意,只是低下了头令人看不清罢。

扶苏冷笑,看赵高腰间悬剑,一手还拎着个竹笼的模样,一时半刻怕不会离开,长叹口气,「那小十八有劳你多照顾。」

「卑职自当遵从长公子吩咐。」

扶苏心下切~了一声,他实不擅长同这般冷冰冰的人物打交道。


「赵高?」

抬起头来,便见胡亥攀扶门边,面上浅笑盈盈朝此处跑来,身后一众叫着公子不可公子小心的下人手忙脚乱地追上。

果然奔不出两步,膝间疼痛大作,可距离那么近,胡亥哪里甘心就此停止。

身影一晃,赵高左臂已揽在胡亥腰侧,扶他站得稳了。

低低喘息几声,胡亥并拢手心,对着赵高手里的小竹笼道,「到我这里来。」

赵高失笑,将笼中那只早就不安分东嗅嗅西闻闻的小兔放出来。

胡亥托住毛茸茸的小家伙,眼泪毫无预兆涌落,嘴边又是一笑跃起,在小兔耳朵上亲了又亲,语音微微呜咽,「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」

「公子这次可要好好护它。」赵高拍着他背脊安慰,又以手指轻轻拨弄了小兔蹭在胡亥白嫩颊侧,「你看,它在亲你。」

胡亥被引逗得心口郁结豁然消解,笑出了俏丽的小虎牙,「你洗手了没我们才不让你摸~!」

赵高笑了,抽出手帕借为胡亥拭泪之机正大光明撸他的公子。


最初见小十八捧着兔子边哭边道歉的样子,扶苏也不禁眼眶有些湿,谁知后来被秀一脸真是够了,和赵高比了个手势便打算闪人。

「扶苏哥哥,」胡亥突然叫住他,「留下来一起吃饭好么,你让人端了许多好吃的呢。」

扶苏向两人拱手,又伸手指刮了自己脸皮,对胡亥笑道,「我得回禀父王,于此不能多待,你们三位就带我那份一起吃掉吧。」

说罢,扶苏转身径自往殿门走去。

啊,我们三位。胡亥看了赵高,又看看手中的小兔,脸上蓦地一红,牵起兔子的小爪跟扶苏挥了挥,「扶苏哥哥再见~~」


直望着扶苏的背影渐渐远去,胡亥犹自怅然,一抬头却见赵高一手撑在壁上,嘴角含笑低觑自己,「哥哥都走了,你还留在这里做什么。」

「适才那菜肴一道一道地热香四散,当然是厚颜求恳公子收留我吃饭。」赵高微笑。

胡亥嘟起了嘴道,「赵高没来的时候本公子胃口可好了,现在开始哪儿哪儿都不舒服,偏不留你,我不要吃饭我要去睡觉。」

赵高认真思考了一下,将小竹笼勾在革带,低身抱起胡亥,「饭菜都端去了公子居室,正好公子睡觉我坐一旁吃饭。」

胡亥笑倒在他怀中,差点连小兔都掉了,伸指似扶苏那般刮了赵高脸面,笑吟吟道,「你羞也不羞,这么大的人还在我这里蹭饭,好不要脸。」

赵高一笑,心下悠悠感叹,脸是什么,我早就不要脸这种东西了好吗。


完)


PS,

花前雁後思何限,月色鐙光几声喵~~🐱

时间好快,值此双倍情人节之际,高亥也迎来了双双的阴阳怪气……被抽打走.jpg


1、这篇文原名是EG关于秦王宫养白虎这件事。

2、赵高起初没意识到他是在套路公子,后来自觉不要脸才顿悟。

3、公子喜吃甜食,但长公子提出的非咸即酸,而赵高后来用填了糖豆沙的木樨花糕必然胜出。

4、诸位公子的年龄均不超过十岁,都是小朋友啦。

5、公子膝骨摔脱臼了,王贲觉得他样貌太娇,而且哄孩子的营生还是赵高专业,就只送了公子一瓶伤药没帮其做复位。

赵高非常专业上来就给公子💊倒了。

6、笑,公子觉得King政长得不美啊,但见过长公子后他开始怀疑那人曾俊美得似月亮一般,就离谱。

7、一直没给公子所居宫殿起名字,虬龙殿,这是异人的宫殿,就挪来了。🥲

8、是King政自己与公子用你我相称在前。

9、赵高没有佩剑习惯,此事过后,他单独与公子相处便会执剑了。小刀也好铜币也好,打架毫无说服力他又不是李寻欢。


谢谢观看,节日快乐=v=ノ。

评论
热度(4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柴郡希🐍 | Powered by LOFTER